又又叒木

你好啊。

[源凯]防不胜防


有点长,预警如下:


*伪现背,私设是这两个人是个组合


*病娇OOC 一、三人称转换 如果有不适请别继续看 谢谢


*BGM:《防不胜防》陈奕迅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
[为何喝过那咖啡杯无故失踪了。]



01




小凯:



怎么办,有人看到我们接吻了。



昨天,我的舌头伸进你的嘴里,我们在接吻,我问你是否愿意同我接吻,你说可以,你揽着我的脖子,你说——



我没有来得及听清你说了什么。我的眼睛瞥见窗外:你没有拉紧窗帘的那条缝隙,我看见有一双眼睛看着我们,他看见了,看见我们在接吻。我昨天没有同你说,只是匆匆离开了,我怕你会害怕,我想他大概没有拍照,我们还安全,请你不要怕。
今天我想还是要告诉你,你有权知道这个。请你不要生气。



昨天我拿走了你没有喝完的咖啡,很好喝,有你的味道,我很喜欢,留了一些浸在这张信纸上,希望你也喜欢。



以及,我今天还可以去找你吗?



一如既往地爱你







王俊凯拿着信的手有些不稳,但不至于抖。信是打印的,工工整整的宋体,严谨、并且毫无破绽。信纸的一角是咖啡洇过的痕迹,深棕色向外扩散成浅色。它包裹着浅粉色的信封,被放在昨天收到的信件的最上面。



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看他:这封信……



没什么。他勉强勾了一下嘴角,是一个得体而疏离的微笑:谢谢您。



王源站在旁边,盯着他支棱的腕骨出神。等房间空了,才笑眯眯走过去拿信来看。我怎么不知道你昨天和谁接吻了?他开玩笑似地说,背着我交女朋友了?



鬼啊。王俊凯白了他一眼,你昨天不是跟我在一起。



我就是想让你开心一点……这些私生越来越过分了。他很快说,可是我们能怎么办呢。







……可是最近两天,我总觉得有双眼睛盯着我。



那是一双无处不在的眼睛,它存在于门缝中,罅隙里,甚至墙角,它无所不能地窥视着。像监控。我甚至觉得我的房间被装了监控。



可能是过分神经质了。我之前和小源说过,他说你过分紧张了。



但愿是。因为他说是。



那封信真的让我很怕。咖啡杯不见了。昨天拍杂志,中间有要求磨一壶咖啡,味道尚可,我是初学,所以对自己要求并不很高。咖啡是苦的,采访时问到喜欢苦还是甜,我说苦的,因为是成年人了,要有成熟一点的觉悟。可惜我还是喜欢甜。小源更喜欢苦的。我不能说。



小源上个月刚满十八岁。他在各方面,表现得更加早熟一些,比我更会讲话,比我温和,比我处事得体。我很羡慕他,但并不嫉妒。我希望他是这个样子,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这样希望着。



昨天我梦到他亲了我。这是一件,比收到那封信更可怕的事情。









02



做噩梦了?王源问。我看你脸色不太好,所以才把你叫醒的。你可以再睡一会儿,时间来得及。



没有,没事。他摇头,昨天睡得晚了,有点累。我现在起来。



并不是没事。他额头沁着冷汗,被空调吹着,简直要打颤。但他说没事。王源耸耸肩,眼底浮着一层显而易见的担忧,因为过于明显而显得飘忽不定。要好好休息啊。



化妆的时候被问到,嘴唇怎么这么红啊?他迷迷瞪瞪看了镜子一眼,发觉是红得有些过分了,似乎有些充血。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好礼貌地说,辛苦您了。



王俊凯永远是绅士而温和的。出道时就是这样,公司写好了人设,他一板一眼地表演出来,请了礼仪老师,教他如何彬彬有礼,教他如何行事妥当。开始并不熟练,直到现在,成为了长在他身上的第二层皮肤。他不太能分清究竟是自己本来便是如此,还是慢慢成为了这个样子,粉丝喜欢他这样,喜欢他像个哥哥,给予弟弟足够的关心和体贴。



小凯有礼貌。化妆师说。工作人员大多愿意与他们合作,形容他们礼貌、懂事。王俊凯知道不是这样的,王源是个小恶魔。
藏在他心里的恶魔。








我不知道怎样形容这样一种感觉。



偶尔我们会一起浏览网上关于我们的评价,经常看到的是说,如果有一天能和他们并肩,那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。



照这样看,我和他的距离是最近的。一天之中,有二十四小时,我可以与他形影不离的时间在十五个小时以上,我是说,我们一起工作的时候。我了解他,知道他是敏感的,知道他的恐惧,知道他其实偶尔喜欢撒娇,只是没有人可以让他这样。事实上我是可以的,可惜公司安排的人设贯彻到私下,他只把我当做需要他照顾的弟弟。扭曲的性格关系源于定位,源于年龄,源于——



一些小姑娘形容他,孤独并且优秀。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明明离得这样近,我对他的喜欢,甚至不能像粉丝一样肆无忌惮地表现出来。我所希望的,只能存活于黑甜的幻想之中。或许它不该存活,它是错误的,可我没有办法停止。它在黑暗之中慢慢滋长起来了,不需要任何养分。



他有一份十足明确的好看,可怖在于他懂得自己的好看,懂得眉眼的艳丽,懂得如何叫人对他死心塌地。更早的时间里,他说他很怕这一切如电光幻影,怕他们的喜欢像泡沫一触即碎,如今他留住了。包括我的那一份。



我今年十八岁,还有十一个月十九岁,还有十三个月和他现在一样大,我们之间,永远差着十三个月。



我并不喜欢。








03



诶,我笔呢?



不知道。王源耸肩。他们刚结束一场商演,马不停蹄赶到机场,飞回剧组拍戏。被谁拿走了吧?



王俊凯想起那几张脸。像在采访里说过的,他记得那些跟踪者的样子,她们成为午夜的梦魇,徘徊在他身边,伴随对未知的恐惧。



他神经质地把包里的东西都倒出来检查一遍,发现什么也没少,只是缺了那支笔,稍微松了口气。王源拍他肩膀:没准只是被工作人员借去了呢?她们再神通广大,也不会连你的包都能动吧。又不是小偷。呐,把我的给你。



……嗯。王俊凯接过来,在几处台词上标了重点。最近活动密集,又处在紧张状态中,他们睡得很少;这次航班延误,难得放松一些,台词没背完,反而睡着了。



王源把剧本放一边,帮他身子把放平,小心翼翼地托着他的头颈,枕在自己的大腿上。



王俊凯头发很软,搭在前额,这样一看,又像是未成年的大男孩了。王源伸手去捋他的头发,它们是无生气的,放在他手心,漏过指缝,乖顺温和得像是王俊凯本人。他愣了一下,想这动作是有些唐突,然后抬手,虔诚地吻了吻自己的手指。







什么时候开始知道私生的呢?记不太清了。



开始只是等在我们的房间外,会觉得自己这样做不妥当;慢慢地,变成跟车、打电话、默不作声地跟在我们的身边,仿佛理所当然。我说我很怕这种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的跟随,甚至不能说是怕,而是恐惧。



我想每个人都会怕死亡的,所以我有时候用死神比喻他们。我不能理解他们所表现出来的一切,好像我与他们不处在同一个世界。好吧,我现在是个演员了,似乎应该享受一切镜头,享受目光……用看动物园里长相最奇异的动物的眼神看我,用并不大但足够能让人听到的窃窃私语议论我,从门缝中窥视,在监控镜头里看到我的表演。我深恶痛绝,但无能为力。我只有害怕的权利。



你懂我的意思吗?我是说,用死神来形容他们这件事。你知道人在某些时刻会渴望死亡的吧?我不知道怎么说了。现在想起来,读到那封信的时候——我现在意识到,我需要目光,需要关注,需要爱:即使是恶意的目光,即使是病态的狂热与盲目。我不应该是这种人,但我确实是。



它写到接吻。晚上导演讲戏的时候,玩笑似的提到吻戏。是一种,酥酥麻麻的感觉,舌头接触舌头,舔舐过牙齿,扫过口腔,他说,用手指搅进嘴巴,说到这句话的时候,我鬼使神差地去看小源。那时候头顶只留了一盏灯,光从他头发上流下来,我开始想象他的手搅进我的嘴巴。



听说关上房间的灯只开着手机,可以检测屋里是否有监控镜头。我试了一次,真的发现了一个。我想我知道是谁放的。但我不会说。







04



亲爱的小凯:



上一次的信让你吓到了吗?我真抱歉。



我想也是,这样做太危险了,把信那样随便地放在其他信件之中这种做法。我们的关系,可能还不能让别人知道。我本来应该注意到这些的,是我太心急了。像所有拿到新玩具的孩子,都希望向全世界展示它一样,我想让所有人知道你是我的。所有的错都在我,我愿意承担所有过失,只希望你不要生我的气。对不起。



可是爱你是罪过吗?我知道你会拿起那封信的,冥冥之中这样觉得。堆叠在那的信封这样多,我却相信你一定会拆开我写的那一封,出于这样的对我们的心有灵犀的信任,我才会把信放在那里。我说对了吗?我想爱你不应该是罪过,爱你是救赎。



这一次用了你的笔来写这封信,有时候想,这种做法是不是显得我太过死缠烂打了呢?也会在心里骂自己呢,怎么能这么喜欢你啊,喜欢到会模仿你的笔迹,喜欢到你的什么东西都想要碰一下。



我有变乖呢,把信放在不那么明显的地方,也会让你轻松很多吧。我也确实不怎么喜欢粉色,上次那个信封你也不喜欢吧,这次就好了。时候还没到,对不对?我知道的。那么下次见面,能不能多吻我一下?哈哈。



日复一日地爱你








……自说自话。王俊凯轻声说。他把信折起来放回信封,连同纯白色的信封一起撕碎冲掉了。



好了,现在知道了,笔在那个人那儿,它不是丢了,不是被工作人员拿了,它是在那个人那儿。他想怎么样?他可以拿笔,可以模仿自己的字迹,可以进到房间里,可以把信放在他随身的包里。他混乱而不可抑制地想。那下次呢?下次他会干什么事情?他列举了很多,又觉得自己无聊,于是停下了。



王源在外面敲门了。你好了吗?他问。外面只有我一个人,放心。你收拾好了就出来吧。



你比洪水猛兽可怕。王俊凯想。他躺在酒店房间巨大的双人床上,黑屏的手机屏幕映着他的脸,即使是黑的底色,尚能衬出他脸上的苍白,与殷红的唇色。王源说完之后就不再说什么了,很耐心地在门外等。



他躺了一会儿,还是过去开了门。



你看起来心情还不太好。怎么样?要不要我安慰你?王源笑嘻嘻地,给了他一个拥抱。啊你偷偷去减肥了是不是!怎么又瘦了嘛。



王俊凯面上有点嫌弃、实际上挺开心地推开他:诶你别闹,他故意平平板板地讲,有人拍哦。



是吗?王源眯着眼睛,做出一副发现摄像机的样子,把拳头放在嘴边,给虚无的观众一个很甜的招牌wink。Hello大家好我是王源!今天也请多多关照呀。



……你有病。他小声说,但也配合着比了个心。我是这个不省心的人的大哥,替他给大家说声抱歉,给你们添麻烦啦不好意思。



王源又笑起来。







自说自话。他会这样评价那封信。我说过,我了解他,更甚于我自己。他在包里找到那封信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表现呢?他可能面无表情。他的手会抖吗?不会的。我知道他,他的恐惧永远不会让人看到。



因为他是大哥嘛。



害怕会有吧?但是还会期待下一封信的。他就是这样的人。人们总是在恐惧未知事物的同时,又仿佛不知恐惧地尝试探索它们。斯德哥尔摩综合征知道吧?我有时候想,长期生活在恐惧之中,会不会爱上这种恐惧呢?我不知道。早上出门的时候,他的脸非常苍白,但嘴唇是红色的。他穿了一件白T,把红色格子衫系在腰上。他没有穿内搭,是忘了吗?他很好看,我也觉得。



哄他开心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我只要继续做傻白甜的弟弟就可以了。王源对着并没有的摄像头笑了。他疯了。他上了头条。他搞砸了一切。



但他逗王俊凯笑了。所以并不算是搞砸了一切。



我在信中提到亲吻。在信中,是过去式,但是不是的,这是假想,他怎么会同我接吻呢?这是进行时和将来时。他的嘴巴为什么会这么红?让化妆师都开玩笑了。他的房卡一向要我帮他拿着。他睡觉很沉。这是因为王源担心他每天睡得不够,担心他因为恐惧失眠,偷偷找人去附近的医院开了一些地西泮。医生说,这种药会上瘾的,对身体也不好。所以请大家不要恶作剧,实在忍不了了才可以把一片掰成两半用。饮鸩止渴啊。



怎么做一个好弟弟呢?我什么都不知道。我知道他的嘴巴是甜的。



笔在我这里。








05



怎么回事?问到第二遍的时候,王俊凯的声音高了一些。他举着那部手机,是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。司机不说话。他们刚下了高速,在去剧组的路上。



是在录音?王源按了按王俊凯的肩膀,让他安静下来。他说话一向和和气气,语调温柔尾音上扬——停车。请您告诉我们,为什么要这样做呢?



经纪人示意他们不要讲话,这种事情向来是交给公司解决的。王源摇头。他说,请你们先下车。相信我。



现在车上只有三个人了。路边停了两辆车,他们不用向外看,也可以感受到黏在身上的、因爱生怖的目光。王源指了指前排座位的角落。



我知道你们听得到。王俊凯一字一句地说。你们也可以看到。我不知道你们想做什么,但是我想你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。好看吗?有意思吗?可我不希望你们再这样下去了。我很——



我们不是很喜欢这样。王源打断了他,他语气更轻松一点,很感谢你们的喜欢,还有欣赏,还有所有的感情。我们可以理解,但是不太能接受这样的做法,你们今天只是想跟来看看,是吗?现在看到了,可以回去了。要注意安全啊。



王源最擅长等待。王俊凯还想说什么,被他制止了。在好像是无休止的僵持中,有大胆的女孩过来敲他们的车窗,甚至拿出手机贴着玻璃照相。路段很偏,没有什么车经过,也没有更多的人围观。他们很快散去了。



很可以嘛。王俊凯说。



那当然了。我太厉害了,哈哈。



他们一起把监控器拆了。








怎么控制自己的脾气呢?我今天突然发现,我学了这么多年,还是不能把握这项技能。情绪管理最基础的要求是,对自己的情绪由不知不觉,到后知后觉,到即知即觉。我可以做到最后一点,但还是不能控制它们。



要承认、不得不承认的事情是,小源长大了。他说的那番话,我自认说不出来。如果不是他捂着我的嘴巴,我不知道我会说出什么。



长大这件事,体现在细枝末节。人对于自己感到无能为力的事情总会说:以前……嗯,我拿他没有办法了。小源小的时候,我还可以看出来他开心了,或者有点不高兴。现在变得很难了。我是说,我只能仅凭感觉、靠着我们的默契,猜测他的情绪。在这一方面,他做的比我好。其实脸上藏不住事,不能评价好或者不好,因为工作有时候需要,有时候不需要。但是当他笑起来的时候,我忍不住和他一起笑,即使我不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出他是否开心。



他的手捂上我的嘴的时候,指腹停留在我的嘴唇上。他的手指上有很薄的一层茧,弹钢琴、弹吉他的时候,每天要花十个小时练习,那个时候就有了。我从什么地方居然能分辨这层温凉的温度,他捂着我的嘴,像是手指同我接吻。像在混乱而不能醒来的每个梦里,他的手拂过我的脸的温度。



想像小时候,可以摸他发旋的时候想,我要保护他。现在他长大了,今年开始窜个子,可我还是想比他高一些。想在信里回复。



我当然愿意吻你一次、十次、一百次。



只要你喜欢。








06



好看吗?王源食指上套着银色的素圈指环,尺寸刚好。是彩排之后难得的休息时间,他在小摊上翻了半天,从花里胡哨里找出一个最干净的戴手上了。有缘诶,你看,刚刚好。



好看。王俊凯条件反射一样秒回他。



那你戴。他把戒指摘了,又套在王俊凯无名指上,也是正合适。考虑一下,嫁给我吗?世界第一公主殿下。



别闹了。等会儿要去吃饭呢。你快一点。



王源说好。他拿着那个戒指,跟老板说,您仔细一点包好哦,要送人的。说完就转头看着王俊凯了。摊主大爷问,送小女朋友吧?带点口音的,他没听清,就胡乱点点头。



结果接过来就把盒子随随便便揣兜里了。给喜欢的人的啊?王俊凯问。也太随意了吧。说好的要认真对待呢?



你猜啊。他说。



你同学吗?那我怎么知道。你的朋友这么多,我不可能知道。我认识吗?



认识的。他嘴里在嚼口香糖,说话有点含糊不清的。为什么我觉得你的语气有点可怜巴巴的啊?是错觉吗?



唉,我们小源长大了呢,也开始学会转移话题这招了,多少有点孤寡老人的感觉了,大哥也是会难过的啊。王俊凯故作伤感地低着头,记得常回家看看啊,家里还有大哥等你回来呢。



哇你表演课上多了是不是?王源作势要锤他,那好吧,源哥后宫三千今天只宠你一个,开不开心惊不惊喜!



唔。那我真是好开心哦。








今天突然想清楚了一些事。以前也有想过的,只是从他口中说出来,终归要比我自己想的更通透一些。山那边的王俊凯,他跟我说,你的朋友这么多、你的同学们。话题总会到这一边的,我们之间,隔着他的同学、他的朋友;我的同学,我的朋友。喜欢的人他当然认识了,我能说吗?说出名字的那一刻就犯规了。



戒指是想过很长一段时间的。当然是给他的,不管他知不知道,它总是与他合衬的。套在他的无名指上,不大不小,可以衬出他的骨节的漂亮。我很喜欢。它算是一个诺言,我心里许下的,他可以不知道,但我曾经为他戴上过,他见证过,没有谁可以否认。没有人否认,可以是既定事实,我完成了,我自己知道。



他只负责开心就可以了。像很久以前我说,我希望他能够长得比我高一点点。这是因为他希望比我高一些。如果他比我高可以为他带来一些安全感,我为什么不这样希望呢?他总是有这种,莫名其妙的责任感。他总是认为他应该保护我。他应该吗?我不明白这一点。



监控器是个很有意思的东西。我拆过,也装过。在组合沙发的缝隙中的针孔摄像机,清晰度并不很高,照不分明他的眼睛轮廓,但可以看清他的口型。他叫我的名字时,我不知道他是在叫门外的我,还是镜头里小心翼翼的窥视者。有什么关系呢?镜头里的人不会感到紧张。



有些事情需要一个结果,有些则不。








07



场馆里的尖叫声此起彼伏,持续了一分多钟。



喜欢吗!王源把头放在王俊凯的肩膀,把话筒凑到嘴边。他刚刚在聚光灯下吻了王俊凯。现在他想,场上有多少LED灯呢?灯海真的非常漂亮了。蓝色和绿色,缠在一起,像我拉着你。是我忘形了,他把话筒移得远了些,在王俊凯耳边轻声说。怎么办呢,好像闯祸了。可是大家很开心的样子,再满足我一次吧?



王俊凯说不出话来。他甚至听不清王源说了什么,即使他们离得这样近。他脸色煞白,唯有耳朵红透了。应该说什么?怎么说?这是给大家的一个小惊喜,希望你们喜欢?王源一向是最稳妥的,他不知道、没想到会出这样的状况。公司会怎么办?我们的未来——



我们不是我们。是我和你。也并没有未来。他想。然后伸手拢着王源,给了一个合理而亲热的拥抱。



喜——欢——粉丝们喊。偌大的体育场竟能激起回声。不知道有多少人录下了这一刻。王源在演唱会尾声吻了王俊凯。我应该故作嫌弃地抹嘴巴吗?他们会给出多么难听的评论,他甚至不用想,就可以罗列出整整一个版面的猜测。可是我在这一刻并不想思考怎么去活跃气氛,他的唇膏的香味很好闻,我希望他把舌头伸进来,而不仅仅停留在唇畔,无论如何,那都是一个吻,是一个可以被人记住的,可以见光的证物。我怎么舍得?



王源松开了他。谢谢大家!谢谢你们的喜欢。他笑眯眯地冲台下挥挥手。也谢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。真的,非常、非常感谢你们。谢谢你们来看演唱会,谢谢大家。



那么今天的最后,也有一件事情想和你们讲。希望大家安静下来,听我说。



他要说什么?王俊凯想,在亲吻之后,他想说什么?他今天从早上开始就心里乱糟糟的,右眼皮一直跳。他是不信这个的,可是太邪门了,已经发生了这种事情,接下来呢?不能再说了,他扯了扯王源的袖子。



嗯,是这样的。全场安安静静的,听着台上这个仍然带着薄荷音的男孩子说:我要无限期退出演艺圈,出国留学啦。








亲爱的小凯:



请允许我最后一次这样叫你。今天的事情,是不是有些突然呢?但是你应该也松了一口气吧。出了这样的事情,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了呢。



你不要觉得难过,因为该说抱歉的是我才对。这件事,我没有对任何人说过,没有和你说,也没有和公司说,他们现在大概也在焦头烂额吧。真对不起,把烂摊子留给了你。闯了祸总是要你去收拾,不过也是最后一次了,让我再享受一次弟弟的特权吧?你说不也没法拒绝了。



但是还是要说对不起。等忙过了这一段,你会更好的,我这样相信着。一直以来,是我耽误了你的发展呢。你本来应该得到最好的。或者说,最好的一切,都应该属于你。像每一次在信中和你说的,对不起对不起,因为以后也没有机会再说了,想多说几次。



真是太任性了。其实还有很多话没有和你说。挑一挑最重要的说吧……第一句话是,我知道你都知道。嗯,关于所有的事情。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选择沉默,可以告诉我吗?除了你是哥哥,理所当然纵容我这种理由之外的理由。可是我不想知道了。你需要解释吗?你了解一切,对吧。解释是第二句话了。是我爱你。觉得可怕吗?恶心吗?远离我吧。



我在演唱会上吻你,这是个将来时,但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已经是过去式了。我猜了很多次你会是什么反应,猜不到,给自己留一个悬念吧,如果你没有推开我,如果你给我一个拥抱,我大概会喜极而泣吧?开玩笑的。我又在自说自话了。你别生气,生气害的是你的身体,我多希望可以代替你承担病痛啊,请你不要为我这种人伤害到你自己了。这是不值得的事情。



第三句还是对不起。我想了,我已经耽误了你诸多岁月……害你浪费情感在我身上,我是不值得也不应该被你宠着的人,我知道这是错的,但我改不掉。我想,如果离你远一点,思念也让我一个人承担好了。



最后一句是,就是这样,再见吧。



啊,算了,还是,不要再见了。



王源







FIN.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大概是我,写过,最长的同人了……看到这里的人谢谢你。

评论(6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