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又叒木

你好啊。

[昊凯]总而言之


*我保证这次是HE 源哥只是捣乱&助攻


*BGM:李荣浩《不搭》


*OO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总而言之






十二点多的时候刘昊然打开了王者荣耀,在线好友不多,王俊凯算一个。他切出页面,转到微信,发了个表情过去:这么晚还不睡啊?




对方秒回:刚到酒店,等着洗澡呢。




刘昊然都能想象对方没款没型地靠在沙发上翘着两条长腿的样子。




那打一局排位?




好啊。




王俊凯有毛病,越是排位赛就非要用李白。倔强。王源不止一次给他推送,《王者荣耀排位赛最让人讨厌的英雄,李白居然排第一!》但他就是不改,一定要用李白。刘昊然还好奇过原因,想想大概是……台词中二吧。“十步杀一人,千里不留行”,什么的。




今天也和往常一模一样。游戏打到一半,正骂猪队友呢,冷不防被湿淋淋的手拍了拍肩膀:还打王者呢啊。




王源刚洗完澡,浴巾裹着头发,还往下滴水呢。王俊凯回头看了一眼,手一抖把游戏关了。




不让我看?王源贴着他坐下了,水滴滴答答也不管,就往他身上靠。




哎你别,我身上都是汗。王俊凯把手机扔床上,推了他一把。今天千玺在剧组,赶夜戏,没跟他们在一起,他身为队长,终于能早点洗上澡。你再把头发吹一下,湿着别往床上躺,要生病的。




这会儿他手机亮了一下,正好在他视线死角,没看见。王源说,行了你快洗去吧,不是想早点儿睡吗?




等他进卫生间,王源把手机拿过来。锁屏上刷了一排消息,十万八千里网线那头的刘昊然一脸懵逼:突然掉线?我这局被打死八回。




王源熟门熟路把他手机解锁:密码也录了他的指纹。他笑眯眯地,回了条语音:昊然哥,我们队长洗澡去啦。要不我陪你来一局?我不用李白。




那边半天没回应,过了有十分钟,干巴巴地回了条:是小源啊,刚才又打了一局没看见,这么晚了还是算了,早点睡哈,下次一起。




等王俊凯洗完出来,拿起手机顺嘴问了一句:没信息吧?




王源早就躺床上了,半醒不醒地:没有吧。




哦。王俊凯看上去有点失望,但没说什么,把空调温度稍微调高了点,就去睡觉了。














第二天下午又赶上一起录节目。他们去年那个真人秀,火了挺长一段时间,有争议有热度,趁热打铁,自然有了第二季。




张一山因为身体原因这一期参加不了,刚好王源这两天没通告,就被节目组请过来帮忙。分组的时候理所当然跟王俊凯一起——但是节目组怎么可能这么套路,表示为了平均一下年龄,把刘昊然也分到他们那边了。




刘昊然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,举手抗议:我师哥小董在哪儿我就在哪儿。让大陆过去。




王俊凯抬头看他一眼。王源在旁边煽风点火:昊然哥怕有代沟吧。




也都是为了节目效果。刘昊然都能帮后期配字了。董子健恨铁不成钢地踹他。




结果还是输给了节目组。闹腾半天,最后王大陆跟王源一组,剩下三个人一组。刘昊然站王俊凯旁边,刚想揉一下他头发,手还没伸出去,余光看见他偏着头跟王源说话呢,就没了动作。




去目的地的路上董子健开车,刘昊然跟王俊凯坐在后排。




之前刘昊然刷微博的时候,关于他们第一季,下面一堆评论,意思是很多期里,他俩互动最少。他自己本来没觉得,后来节目播的时候他跟着看了几期,好像每次他俩站的位置中间都隔着个人,分组也基本没在一起过,海边那期倒是在一组,评论就刷了一片,“糖都在第二期了”,什么的。乱七八糟。




搞得他现在站哪个位置都感觉不对。远点好像叫见外,近了又莫名其妙。他自己想了一堆,没意识到车上没人说话。等意识到的时候,脑内自动打了一排字幕:“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”




可去他/妈的。脑子里的小人说。




你昨天晚上怎么突然掉线?他搜肠刮肚地抛出问题。




王俊凯好像一直在发呆,突然回过神儿来,还楞了一下,说,啊……酒店网不好,我后来就去洗澡了。说完却是松了口气的样子。




董子健侧着耳朵听他们说话,颇有种皇上不急太监急的抓耳挠腮。他师弟,什么都好,样样精明,偏偏喜欢个人喜欢得这么拖泥带水,你平时那嘲讽技能呢?被二哈吃了?怪不得师哥连老婆都有了,你二十多了还没谈过恋爱。愚蠢。




只听他愚蠢的师弟问了一个更愚蠢的问题:你跟小源,昨天住一起啊?




董子健简直恨不得拿方向盘砸他。




是啊,王俊凯说,我们公司抠死了,只给订了一个房间,哈哈。




刘昊然点点头,想起昨天晚上他跟王源的对话,小心翼翼地提出:那下次叫他一块儿打游戏?




小董师哥现在有点想下车了。




王俊凯有点勉强地笑了一下:好啊——昊然你这么爱我们王源儿啊。




没等刘昊然想出怎么回答,目的地到了。他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师哥的背影,心想,他师哥第一次跑得这么快。有了老婆转性了?















第二季的评论比起第一季有过之而无不及。王俊凯在候机室刷B站,关注的剪辑大手都出了新视频。




第一期有交集=新粮=但是并不默契=BE。




王俊凯对这种逻辑叹为观止。讲的大概是一对发小,纠纠缠缠也没到天涯,连表白都没有的那种。视频里面剪的片段他也是第一次看见,他跟王源说话的时候,刘昊然好像要抬手碰他,但最终只是看了他一眼。Up主把那一眼放大放慢还重复了一遍,几乎要在旁边打上“欲语还休”四个大字了。多么痛彻心扉啊。配的BGM还是荣浩哥的《不搭》,放到这儿,正好是“用一个镜头留下感慨”,啊,催人泪下。




之前的评论他也看过。说他俩每次站位简直隔着十万八千里,但他是真的不知所措。他甚至上节目前一天就开始紧张,如果连走路也不并排会觉得见外,可是他离得近了又心惊胆战,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感觉,像鞋带多穿了一个孔觉得紧了,但少一个又松松垮垮。到最后连一起自拍他都要躲到后排。他紧张死了,连动作都不会摆。




看完视频被虐得一身轻松。他打开王者,看见对方在线,敲过去:打一局吗?




十五秒之后刘昊然回他:为回你消息我又死了,配了一个委屈的表情。




他拿着手机笑了半天,一边的王源跟千玺快要觉得他是个神经病。




结果这回打一半又掉线了,是真的信号不好,换了半天位置才从无服务解脱出来,赶紧刷一溜表情包过去,花式求饶。




对面刘昊然简直无言以对。他抬手掐了掐眉心,回复说没事,等你之后到酒店再说。




飞机上千玺在旁边写作业,一点都没有王俊凯当时狂刷习题的架势,王源戴着耳机拿电脑看剧,看到一半突然没头没脑地跟他说:你说为什么有的人明明喜欢别人,还非得装着爱答不理,恨不得离人八丈远啊?




王俊凯:……




喜欢就追啊,这是智障晚期吧。




王俊凯心说,行,我就智障晚期了,敢这么说你哥,等着。




转念一想王源不知道他喜欢刘昊然还不敢说啊,顿时垂头丧气。














第二季录完之后就很久没见面。偶尔碰到同时在线,还会打两局游戏。




刘昊然觉得这样挺好的。怎么形容他们的关系呢?对媒体就是,关系很好的兄弟啊。私下大概就是会有联系的朋友吧。




再碰到是年底的一个慈善晚宴。其实是合影完就可以走的那种,但听说王俊凯在尾声有节目,所以不知道为什么就没走。




他不怎么喜欢这种互相碰杯的场景,也不太喜欢说场面话。客套过后就往后台溜达。




王俊凯是没逃过被围攻的一劫,等被助理以“等会儿还有节目”为由解救下来之后,已经有点儿晕头转向。但他喝酒不上脸,反而是越喝越白的那种,让人看不出个深浅。




等化妆师的时候刘昊然进来了。也是巧合,两个人都愣了一下。




最近好吗?话问出口,这回刘昊然都想抽自己嘴巴了。他三天两头看人家动态,出席什么活动都摸得门儿清,要放追星的迷妹里简直能当粉头,现在却问人最近怎么样。




王俊凯却没头没脑地突然想起之前B站上的歌词,又和上了一句。




唉——刚成年没多久,就被他们拉着灌酒了。他故作无奈地叹气。




我们小凯也是成年人了。刘昊然笑嘻嘻地,就是还没谈恋爱。




王俊凯坐在椅子上抬头看他,那个角度很好,把眼睛当做镜头,可以拍出一组时尚大片。他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。因为他说,你不是也没有?不然就跟我在一起?




去他/妈的追星这是爱情。刘昊然想。




其实他什么也没想。他只是有点恍惚地说好。




然后他们吻在一起。









FIN.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你们之前都说虐啊,所以就,给前面的知乎体搞一个甜甜的谈恋爱的过程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1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