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又叒木

你好啊。

[昊凯]高塔之下


*架空/OOC


*请一定要配bgm 麦浚龙《如果可以待你好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*




“下一位——”




“少爷!少爷!少爷!少爷!”尖叫声几乎要把屋顶掀翻。听到这个名字的那个瞬间,场地中间等待的彪形大汉面如死灰。




不过除了刘昊然,观众席上没有任何人再看这个可怜的男人了。他们狂热的目光牢牢追随着慢慢走上高台的,身材纤细的少年。他穿着宽松的黑色衬衫,脖子上系着细而长的白色飘带,他站定在没来得及清理的尸体旁边,飘带落在没有合起来的眼睛上。他慢慢把袖子挽到小臂的位置。尖叫声更大了。




“少爷!”观众中有人带着哭腔喊。声音里是无法控制的清晰的痴迷。他抬头望了一眼,很快事不关己地又去看地面了。极短暂的那个刹那,刘昊然看见那双很漂亮的桃花眼,没什么情绪,杀气不重,甚至有点天真。




看少爷杀人是一种享受。他并不会像拳场的其他人,将对方打的一头一脸血。他好像有点洁癖。他喜欢攻击对方的脖子和肚子。当他将对手按在地上,一拳一拳打在同一个位置的时候,刘昊然有点于心不忍地、按了发送键:“行动开始。”




等了一个晚上的警察们秩序而紧密地冲进来。“不许动!”观众们轰地四下散开,剩下反应慢的,在黑洞洞的枪口下举起了双手。刘昊然看见场上那个被称为“少爷”的男孩顺从地跟着他们离开,心里想,今天算是大捷。










“昊然,这次任务你完成的很好。但是那孩子……”




“他还没有成年,不是吗?”刘昊然轻声说,“在这种环境下长大,他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?与其留下一颗不定时炸弹,为什么不让我试试呢?”




局长叹了口气,还是点头了。他鞠躬,然后很快离开了。











“杀人犯。”走到警局大厅的一路,他听见过路的人们嫌恶的窃窃私语。他抬眼看他们,却没有人敢和他对视。其实他今天心情很好,正在想,是不是就离开那儿了呢?会去福利院的吧,会有人愿意收养他吗?他要求也不高,干干净净就可以了。他最怕脏。他长得好,还会打架,而且做什么都可以的。




警厅有个高高瘦瘦的身影立在中间,领他过来的人迅速跑过去,像逃离什么脏东西。他觉得有点无辜,停在原地,不知道要跟过去还是停在这里。他嫌我脏吗?他认认真真地想。可是我明明洗过澡了。他开始急躁起来。




好在没有站多久,那两个人走向他。领路的欲言又止:“……这是我们刘队,他负责照顾你。”说完就走了。




他挺新奇地看看高个子,是个面相温和的男人,笑起来也有两颗虎牙。是在冲他笑,然后伸出手:“我是刘昊然。”




近看少年的蓝发非常好看。对方仔仔细细地看他,然后问:“我很脏吗?”




刘昊然愣了一下:“没有。”




“那就好。”他笑起来:“你好,我叫王俊凯。”









*




年龄?不记得了。应该是十七岁……你们还会过出生的日子啊?王俊凯皱着眉想了想,很小的时候——不知道几岁,就在那里了,然后也不知道过了多少年,反正每天过的都是一样的日子,啊,最近几年好像来看我比赛的人多了,他们叫的名字是在叫我吗?其实我还挺想问问的。




“那就别想了。”刘昊然说:“先带你去吃饭吧,想吃什么?”




“小面!”他高兴了一下,又小心翼翼地问:“可以吗?”




“当然可以。”他揉了揉小孩头发。“还想吃什么?都可以。”




王俊凯笑起来更显小一点,脸都皱起来,露出两颗小虎牙,和昨天看到的那个少年判若两人。他很懂事地摆手:“不要啦。他们平时都不许我吃这个呢,你真好。”




刘昊然简直说不出话来。他掏出手机,开始查:H市哪里有好吃的重庆小面?











最后两个人走到一个路边摊。很简陋,碗上甚至有个缺口,但是王俊凯吃得很开心。看来洁癖还是间歇发作的?刘昊然坐在对面看他,他吃得很快,但是吃相并不狼狈,也并不发出什么声音。




吃到一半的时候他看着碗有些犹豫了。吃不下了?刘昊然想,应该不会吧,还是长身体的年纪。他十七八岁的时候能吃三碗饭。“不喜欢?”他问。




小孩回过神来,赶紧摇头:“没有没有,”他有点害羞地,又笑了一下:“很好吃。”然后很快把面吃完了。




“走吧?”




“好。”




已经是晚上了,街上的人多了起来。天很闷,人们大多行色匆匆,是在回家的路上。他们走得不快,王俊凯看什么都很新奇,像是什么都没见过。




“去超市吗?给你买些东西。”




“我不用什么东西……”他很慌乱地说,“你让我住下来就可以了。”




“收声——走吧。”刘昊然不由分说拽着他就走了。他手腕很细,骨头支棱着,捏着硌手,改成握着。手掌倒是很软。王俊凯被他牵着,亦步亦趋地跟着他走,其实被攥得有些痛,但是不敢讲。他生长在一个凶恶的环境下,受不了谁待他好。他可以面无表情地把人殴打致死,却不敢和刘昊然说,你的力气有些大。他怕刘昊然不高兴。




从这里走到超市有段距离。他搜肠刮肚,笨拙地找了个话题:“他们说,我是杀人犯。”




“是什么意思?”他问。




刘昊然停下脚步,转过身来,看着他的眼睛,很悲悯的样子,想了一下,然后说:“你以前可能不知道这些……这不怪你。”




“他们是说……杀人这件事情,是非常非常不好的、是要,以命偿命的。任何人都没有资格剥夺其他人的生命。”他认真地说:“我知道你很会、嗯,打架,但是以后不需要,也不许这样了。好吗?”




王俊凯看着他,很不能理解似的,但还是点点头。




“我们不说这个了,去给你买点日用品。”




“好。”他小声说。











站在超市里推购物车的时候终于有种居家的感觉了。王俊凯好像对这个温和的世界有点不适应,他有点瑟缩地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,像只谨慎的仓鼠。这让刘昊然觉得有点别扭。




“洗发露和沐浴液用我的就好了吧,你介意吗?”




“可以的。”




最后他们买了一些洗漱用品,还给王俊凯买了睡衣。是天蓝色的(刘昊然就是觉得他喜欢蓝色,不知道为什么),画着很多白色的小兔子。他看起来有那么一点拒绝,但还是接受了。




“好了,回家。”刘昊然说。




从来没有人跟王俊凯说过这句话。以前他偶尔从拳场偷偷跑出来,总是很羡慕被家长拉着的小孩子。他以前总是盼着也有个很温柔的女人,他的母亲,可以拉着他,带他回家。现在有人跟他说这句话了,不是温柔的女人。但是这样也很好。他想。刘昊然是他见过最好的人。




“好。”












*




刘昊然的家是个两室一厅的小公寓。他刚调到H市没多久,父亲为庆祝他升迁,给他在这边买了这套房子。之前本来打算在网上招个室友,正好王俊凯来了,帖子也不用发了。省时省力。




王俊凯住在客房。到家已经很晚了,又收拾了一通,简单洗漱之后,刘昊然表示,早点休息吧。王俊凯照例是那句毫无反抗的好。




半夜刘昊然被什么东西碰碎的声音惊醒了。好像是从隔壁传过来的?他迷迷瞪瞪把灯按开,东倒西歪地走到隔壁。门是掩着的,他敲了敲,没有回应,有些担心地推门进去了。




蓝色头发的小孩穿着蓝色的睡衣,蜷缩在床上,好像想站起来,可是却做不到。




“哪里不舒服?去医院吧。”




“对不起啊,没有拿住杯子……我以为不会这样……”王俊凯语无伦次地解释,很慌乱的样子。




“我没有怪你的意思。哪里不舒服?”




“我没事的……不要去医院。我不能给你添麻烦的。”声音在刘昊然的注视下越来越小:“……就是有点胃痛。”










医院没去成。刘昊然半扶半抱着王俊凯到卫生间,小孩说你别进来了,可怜巴巴的语气,大概是怕他觉得脏,自己软手软脚的还拼命把他往外推,刘昊然不忍心看,还是把门帮他关上了。他在里面吐了半天,然后传来了长时间的水声。




这下不用问也知道是为什么了。他小时候经历过什么?刘昊然想起他看着那碗面迟疑的表情。他的胃太脆弱了,原因只能是人为的。刘昊然是知道地下拳场的规矩的,想活命就得先不要命。他被当成人体沙袋过吗?在无数个见不到日出的黑夜里,他被打得连酸水都呕不出来。他居然连一碗面都吃不完。可是他怕惹自己生气,居然还忍着吃干净了。




刘昊然不敢想。




从卫生间走出来的王俊凯看起来好像没事了。这一次,他没有等刘昊然开口:“我先去睡啦,晚安。”




“……晚安。”







*




“十七岁……该上什么?高中几年级?想去上学吗?认识一些同龄人……对你是好事情。我记得这边是有所高中,跟我上班顺路。”




王俊凯抱着枕头坐在床上,有一搭没一搭地揪枕头角。他其实对上学没什么兴趣,这么多年,都是自己过来的,好像很难再去认识其他人了。但是他还是说:“好。”




刘昊然办事速度很快,下午回来的时候手续已经办好了。现在是八月份,还有一个月开学,上高一,比较容易融入新环境。他和王俊凯说了,类似商量的语气,但他其实知道王俊凯是不会说不的。




“别担心,新同学一定很喜欢你。”刘昊然拍拍他肩膀,笑嘻嘻地:“你长得好看嘛。”




王俊凯其实经常听见这句话,知道是一句好话,他对好不好看没什么概念,但夸他的语气听得出来。但是听过这么多次,没有哪一次比今天的这一句更让他开心了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反正就是眯着眼睛,笑起来。




“你应该多笑笑。明天是周末了,去买衣服还是游乐园?各一天吧?”










站到镜子前面刘昊然有点发愁了。




是说,王俊凯简直是个人形广告牌。试了一套白色的牛仔服,上面点缀一点小星球,是俏皮可爱的那种;明明是男款,刘昊然看见有好几个逛到这边的女性顾客拿了那套衣服结账了。偏偏当事人跟不知道似的,很忐忑地问他,你觉得怎么样?




“好看。”他赶紧点点头。




他又给王俊凯挑了一套家居一点的,素素净净的白色衬衫,想想好像跟第一次看见他的那天那件黑色的刚好相反,又配了一条黑色的飘带——“我觉得白色好像更适合你?”




王俊凯不知所措地点头。其实他没怎么穿过白色,理由很简单嘛,白色容易脏。黑色就不一样了,血溅上去都看不出来的。




“不买短袖吗?”




“……不了。”他喜欢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,好像这样就可以阻挡自己身上沾上脏东西了。




刘昊然赶在顾客们拿起相机拍照之前拉着王俊凯付了款逃出了商场。长得好看有罪吗?他想,这些人真的是——




跟他眼光一样好。











听说一丝不苟的好学生都没去过游乐园。比如刘昊然。他们本来说周日去的,结果刘昊然临时出任务,一等又是两个礼拜。今天刘昊然穿了件军绿色背心,黑色短裤,王俊凯穿白衬衫,还有他很喜欢的黑色破洞牛仔裤。




“玩什么?过山车?”




王俊凯兴奋地点头。




一圈下来刘昊然倒是没什么事,王俊凯都懵了。愣神愣了好久,刘昊然问他怎么了他就讲没事没事,最后摆摆手说就是有点晕。




“低血糖吧你这是。”刘昊然赶紧把他往旁边座椅上带,让他坐好了乖乖等着,自己跑到对面买了个巨大的棉花糖。没有图案,就是白色的,软绵绵的一团,像今天天上的云。




“好吃。”王俊凯含糊不清地说。他的脸也就巴掌大小,吃的时候简直整个要埋进糖里,还要抬着头露出一双眼睛。觉得他特别可爱,不是自己一个人。有路过的女孩子们,忍不住拿眼角去瞟他。




游乐园里开放了的项目他们几乎玩了个遍。摩天轮也坐了,因为王俊凯说,那个好看。











晚上他们走回家。




天擦黑了,路灯一盏一盏亮起来。他们两个肩并肩地走,刘昊然觉得这样很温馨。




走在他们前面的是两个高而且瘦的年轻人。顺了很长的一段路,好像是晚上出来散步的,穿着衬衣长裤的人牵着一只小金毛。小狗很调皮,并不怎么听话,总想挣脱项圈。过马路的时候,旁边穿着背心短裤、理了板寸的男人就把小狗抱起来,动作有点粗鲁,但是也能看出来在努力小心翼翼。




“是不是有点像咱们,哈哈。”




“人家比你可高多了。”刘昊然开玩笑似的,惹得王俊凯就去捅他腰。




再看前面的时候,更高一点的男人把狗放下,扳着另一个人的肩膀,在路灯下接吻。




刘昊然下意识去遮王俊凯的眼睛。这可真叫人难为情。为什么觉得很慌?像做贼一样。




“你挡我眼睛干嘛。”暂时失去视觉的蓝发少年不满地小声嘟囔。他眨眨眼睛,长长的睫毛扫在刘昊然握惯了枪支器械的手掌。有点痒,更多的是不知道怎么描述的感觉。




“小孩子不要看这个。”他解释。可是对于他自己心里在想的事情,他不知道怎么解释。




“看什么?接吻?他们是情侣吗?我们那里,经常有人这样。你不要顾及我。”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王俊凯的声音非常游移。




前面的人又在往前走了。刘昊然讷讷地把手放下。




在这一分钟里他想了很多事情。为什么解救出来的孩子这么多,他只有看到王俊凯的时候才会想去照顾?为什么王俊凯笑起来的时候,他恨不得想告诉所有人他的开心?为什么他想对王俊凯好?他找了很多理由,但是不要再找理由了,他骂自己,你就是他/妈的喜欢他。




而王俊凯想的很简单。




“我也想亲你。”















*




第二天又是工作日,五点多刘昊然的手机就开始响,说城西发生了绑架。他挂了电话,换完衣服本来想去跟王俊凯说一声,手碰到门把手,又想时间有点早了,让他睡会儿吧。没想到门还是没锁,一碰就开了。王俊凯坐在床上,好像还没清醒,头发乱糟糟的,他问,我能跟你一起去吗?




刘昊然总是不忍心拒绝他。就像昨天晚上,王俊凯说想亲他,他们就碰了碰对方的嘴唇。




不过这次他有点后悔了。




他们到的时候现场混乱不堪。人质已经解救出来了,绑匪是个并不健壮的男人,他像是崩溃了,挥舞着匕首不让他人靠近。打斗场景似乎对王俊凯有致命的吸引力。刘昊然还没什么动作,他已经冲进混乱中拎起绑匪的领子就打了。




……他动作很利落,甚至可以说是行云流水。刘昊然想起地下拳场的观众们说,看他杀人是一种享受。可是再打下去就真要出人命了。他闭了闭眼睛,去把王俊凯拉出来。




“我之前,怎么同你说的?”他严肃地问:“不可以、不能再做这样的事情了。”




王俊凯低着头,没等他回答,那边的混乱已经结束了。刘昊然皱着眉头,带他坐上车,送那个已经半昏迷的嫌疑人去警厅。




路上有警员给他简述了一下嫌疑人的情况。“你说可不可笑,他竟然因为喜欢男人而家里人不同意,路上找了个人拿刀架着人家威胁自己家里人。真是垃圾。你说同性恋是不是都是这种——?”



刘昊然找其他话题搪塞过去了,王俊凯看看他,没有说话。













晚上王俊凯做了个梦。




噩梦他是做惯了的,他杀过的那些人,他们浑身脏的要命,到他的梦里来,说他不得好死,叫他偿命。他不怕这个。那天在警厅,路过的人,即使指着他的鼻子骂,杀人犯,垃圾。他都不在意的。他听惯了,褒扬和辱骂,他完全不在乎。




可是那些“人”,他们说,刘昊然——那个正直的警官,他居然是同性恋啊。他居然喜欢这么恐怖的你。你们真是令人恶心。




他受不了这个。白天那个警员的表情他记得很清楚。他自己是不怕被人骂的……可是刘昊然会被这样说,他光是想到就觉得害怕。




那个带他回家的人。他已经给对方添了这么多麻烦了。




刘昊然今天生气了。只是因为他打了别人吗?自己昨天还亲了他。他怎么想?




可怕。




他像是溺了水,在黑暗中,水漫过他的头顶。他喘不过气来。




可怕。













刘昊然家在二层,新搬过来,还没来得及装防盗窗。所以王俊凯半夜翻个窗就可以轻而易举地离开。




他本来站在对方门前犹豫了一会儿,但是没进去,只是站在那儿呆了几分钟。没有理由的相遇,配不上一个拥有结局的告别。








他知道有人跟着他……那些人。




所以棍子打上来的时候他不怎么意外。人很多,有十几个。他们以前被他打怕了,现在找到机会,下的是死手。王俊凯是很会打架的,他动作很利落,慢条斯理,但是毫无漏洞。




以前他的生活是没有希望的。一片漆黑。后来刘昊然来了。然后他逃走了。




他现在知道一片漆黑和一片漆黑是有差别的。给他光,又告诉他这是他不可能得到的。他以前尚且可以盲目地求生,直到现在,好像做什么也没有理由了。他面无表情帝撂倒了一大片人,忽然想到之前刘昊然一脸严肃地告诉他,你以后不许再做这种事情了……杀人是非常、非常不好的事情。是要偿命的。




果然是要偿命的。他想。他忽然就不想再反抗了,打斗没有理由,但是刘昊然给了他停下来的理由。




他穿着他们一起买的那件白色衬衫,很宽松的款式,挂在他身上,松松垮垮的,已经沾上许多灰、还有血迹。他最最怕脏了。




意识渐渐模糊的时候他想,刘昊然好像很希望他去上学,已经八月末了,后天吧,就是开学的日子了。刘昊然希望他能交一些新朋友,希望他多笑一笑。说他笑起来很好看。穿白衣服很好看。他还没上过学呢。他也没有和刘昊然说过,自己喜欢他。现在衣服脏了,只有黑色的飘带看不出脏。他给自己买了很多衣服,带不走了,会送给别人吗?他连谢谢都没说过。




天很快就亮了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可能会有番外的FIN.—————



真的非常喜欢bgm那首歌


“如果创伤未可修补 借用两肩让你拥抱”


“祈望花一生知道 是你的分毫”


解释一下结局,是开放性的,因为天快亮了。








评论(27)

热度(2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